現有專任主治醫師十名,提供各式小兒科醫療及幼兒健康門診,為雲嘉地區陣容最堅強的醫師群。設有新生兒、小兒胃腸、小兒心臟、小兒腦神經、小兒過敏、小兒感染等次專科,業務範圍包括:門診、急診、一般病房、新生兒加護病房、小兒加護病房及新生兒病房(PBR),並提供 24 小時小兒科急診服務及新生兒外接服務,是嘉雲地區兒科診所重症患者的主要後送醫院。


在新生兒方面,本院可提供罕見疾病篩檢及臍帶血過敏體質檢測,更有新生兒聽力篩檢之設備。本科加護病房備有保溫箱、呼吸輔助器、呼吸監視器、心電圖監視器等先進完善的設備,加上專業細心的護理人員,針對早產兒及重症患童可施行特別的醫療照顧。另本院是嘉雲地區早產兒照顧的重症醫院,並獲早產兒基金會贈送一部配有輸送型保溫箱的早產兒加護型救護車,使得早產兒的救護轉送更有保障。


本院之的小兒心臟科在雲嘉地區頗為知名,配備完整的心臟超音波及心導管檢查儀器,更可進行氣球擴張術等治療,加上與心臟外科的配合,對於先天性心臟病童可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民國八十四年起,成為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合約醫院,並爭取加入全國學童心臟病篩檢計劃,每年為嘉義地區約八千名學童,免費以電腦心電心音分析儀檢查並治療,對於先天性心臟病的防治不遺餘力。


另外,小兒腸胃科目前可在腹部超音波的監視下進行腸套疊復位術、小兒腸胃內視鏡檢查,都是目前嘉雲地區唯一的技術。更將引進二十四小時酸鹼值偵測儀,提供更完善的小兒腸胃方面的服務。本院更擁有技術精良的小兒外科專科醫師的全天候配合,相信可以提供雲嘉地區小兒科全方位的服務。

最後修改: 2017年 11月 27日(Mon)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