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為法國真人真事改編,坎城名導佛杭蘇瓦歐容最新賺人熱淚之作
★改編自《池畔謀殺案》編劇艾曼紐貝爾南的同名小說
《天堂計劃》其實是一場很漫長的道別計劃。
85歲的父親突然中風,艾曼紐在醫院和家庭之間來回奔波,還要面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憂鬱母親;孩提時期的她總因父親嚴厲的管教,恨不得將他殺掉,如今父親竟向她提出請求:「請幫我了結這一切吧!」讓她百感交集,陷入兩難。面對垂垂老矣、生活已無法自理的父親,她該幫助他完成殺死自己的心願嗎?

編劇艾曼紐貝爾南講述她幫助父親安樂死的親身經歷。安樂死往往牽涉到沉重又複雜的倫理道德與法律問題,在法國名導歐容的筆下卻舉重若輕,以輕盈敘事和幽默口吻,凝視父女生命中最深切的一段相處時光,細膩描繪為人子女內心的掙扎與不捨。

「紅鼻子關懷小丑服務計畫推廣」介紹透過專業的訓練、表演,將溫暖與人性帶到冰冷的醫療空間,喚醒社會大眾對兒童醫療人文關懷的認識與重視。

社會如何對待曾經犯錯的人,有些人的暴行駭人聽聞。如果他們當時是精神病發作,導致行為衝動,我們該如何看待呢?本節目主持人將探討精神疾病的本質,並且與這些發現自己嚴重犯法,被法院勒令入院治療的患者直接面對面。他們雖然被判無罪,但是還是必須面對自己可怕的一面。

社會如何對待曾經犯錯的人,有些人的暴行駭人聽聞。如果他們當時是精神病發作,導致行為衝動,我們該如何看待呢?本節目主持人將探討精神疾病的本質,並且與這些發現自己嚴重犯法,被法院勒令入院治療的患者直接面對面。他們雖然被判無罪,但是還是必須面對自己可怕的一面。

去年僅在英國醫生就開出了超過四千萬份SSRI抗憂鬱藥處方。本節目揭開了一小部分可能導致精神病,暴力甚至謀殺的破壞性副作用。憑藉對精神病報告,法庭錄像和製藥公司數據的獨特訪問,該計劃調查2012年大規模槍擊事件,詹姆斯霍姆斯在美國篩查中謀殺了12人並造成70人受傷。他被開處方的SSRI抗憂鬱藥是否引起作用? 節目發現了其他可能與服用SSRIs後出現的精神病有關的病例。對於這種罕見的副作用是否已經足夠了解,或者醫生是否在不知不覺中開出可能是謀殺的處方藥?

高齡化社會下,關於照護、生死的難題…
 
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無法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涵義…

導演:《麻醉風暴2》《畢業旅行》洪伯豪(PoHao Hung)

演員:《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大稻埕》《寶島漫波》小戽斗(Hsiao Hou Tao;歐藏喜)、《盜命師》《濁流》《地圖的盡頭》《黑白》《總舖師》喜翔(Jason King)、《令伯特煩惱》《5月一號》《真愛神出來》《十萬夥急》《逆轉勝》黃嘉千(Phoebe Huang)、《獨一無二》曹晏豪(Yen Tsao)、李友珊(Sandra Li)

故事大綱
生生(吳至璿飾)的哥哥去世了。媽媽決定搬家,生生擔起整理哥哥遺物的大任。他總是懷疑哥哥的鬼魂還在屋裡,所以老是往外跑。他意外發現哥哥追蹤直播老奶奶—莉莉(鮑起靜飾)。莉莉被醫生宣判只剩三個月可活,她拒絕化療,要任性地「活過一百天」!駕車開到哪、玩到哪,透過直播,熱鬧了不少網友的生活,包括孤單的生生。同樣面對死亡的生生和莉莉,他們的友情逐步萌芽,越來越依賴彼此。只是,一開始就注定好的三個月時限越來越近….........

導演:《兒子老子》安邦(AN Bon)

演員:《大手牽小手》《ATM提款機》《明月幾時有》《碟仙碟仙》《殭屍》《特殊身份》《月滿軒尼詩》鮑起靜(Nina Paw)、【可愛童星】吳至璿(Wu Zhi-Xuan)、《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金魚媽媽》《雞排英雄》《我的男孩》嚴藝文(Yen Yi-Wen)、《百日告別》蔡亘晏(Hsuan-yen Tsai)